空色未青

Oh deer先看置顶
Better to write for self and have no public, than to write for public and have no self.

【西伊】记一次失败的相亲现场(一发完)

*原著向小短篇

*一种(不)可能的相遇方式

*甜(沙雕)到风暴螺旋ooc

@终焉的城市 生日快乐!


>>>


【0】 

伊路米对伴侣的要求其实不高,能看着不烦,不干扰他的生活,能接受财产不共享的就行。至于长相、性格、专一程度甚至生育能力都不在考虑范围内。他不是家主,也不需要繁衍后代,如果不是母亲提起,甚至都不会想到结婚。 


但母亲显然不会放过能够控制他婚姻的机会,在伊路米点头的瞬间,就给了他一本书的相亲对象——他严重怀疑全世界的适龄女性生物都列在上面了——让他不要敷衍,选个温柔善良贤惠安静的。 


伊路米突然理解了奇犽。 


被人控制真的太烦了,真的。 


【1】 

对于接受的工作,伊路米还是很认真负责的。 


他开始让糜稽做调查。先把有家族背景,死了不好处理的大家小姐排除;再把曾经有过交集的,委托人或任务目标的亲戚排除;然后把工作与他相似,容易招惹敌人的排除;最后把完全没有收入,很可能全靠他供养的排除。 


糜稽偷偷记了几个名字,伊路米把那些也划掉了,他是个好哥哥。糜稽把他随手做的相亲时间统计发给了伊路米表示感谢。 


伊路米头疼地看着3个小时的平均数,100个人就是300个小时,12天,损失10亿起步。


不行,太浪费时间了,他要找一个把相亲时间缩短到分钟乃至秒的办法。 


相亲顾问?还有这个职业呢?伊路米眨眨眼,把一个男的一个女的放在一个空间里随他们发酵,就能赚钱?还赚的不少,如果能让他扎针的话在大街上能一秒成就好几对——好像有点不靠谱,万一被控制了怎么办。 


鉴……婊……专家?婊?伊路米继续搜索,上千万的词条,随便点开一个就是上千字的分析,并且完全看不懂。 


所以,为什么有人用几千个不懂的字解释一个不懂的字? 


伊路米除了婊的性别是女之外,没有得到任何有用信息。但这个专家的自我介绍写的挺良心的。 性别男,不收钱。 


一定容易交流。伊路米愉快地联系了他。 


【2】 

西索没想到他几年前图好玩放到相亲网站上的手机号会有动静。 


动静还不小,直接99+。 


西索看着还在不断刷屏的图片有种想拉黑这人的冲动。但他忍住了,他想看看这人到底想说啥。 


1:这是相亲名单,请问鉴婊专家具体的工作流程是什么?需要我的参与吗?多久能收到结果? 


西索懵了。这是什么品种的天然(智障),都不是被养在温室里了,是被打回娘胎里了吧。 


不过想见见,逗起来一定很有趣,刚好最近有点无聊。


魔术师:我们见面谈吧~♤

1:我们见面谈吧~♤

魔术师:?

1:不好意思,我想复制那个符号,发送早了。见面可以,但我很忙,可能只能抽出最多一下午。符号你是怎么打出来的?

魔术师:……你是原始人吗♢

1:不是哦,我发给你的资料上写了,今年24岁。原始人现在才相亲的话有点太老了吧。♢

魔术师:你的星座呢?

1:什么是星座?♤

1:你为什么不发符号了?♤

魔术师:我们见面谈吧~♤

魔术师:明天下午一点,XX市XX路XX号不见不散~ 


【3】 

伊路米敏锐地感觉到对方在试图终止对话,可能也很忙吧。鉴婊专家听起来就很忙,还好他明天刚好空闲,不然可能都约不上时间了。 


他踏进约定的咖啡馆时,不多不少刚好一点,有个坐在窗边的人打了个响指,伊路米看过去,没有犹豫就觉得那人肯定是鉴婊专家。 


实在是……太与众不同了。 


玫红的头发、黄金的眼睛、彩色的图案、夸张的衣服,都写满了伊路米不熟悉不理解的领域,跟他昨天在词条上读到的内容带来的冲击力一模一样,所以肯定是他。 


在伊路米打量西索的同时,西索也在打量他的第一位客户。


很吸引人,但不是像瓷娃娃一样的外表,而是流淌在周身的气。 


捡到宝了。西索的笑容多了几分真心。 


伊路米神色却冷了下来。 


“你是念能力者。”伊路米坐到他对面毫不客气地说,“你的目的是什么?” 


“嗯?是你主动来找我的呀,我只是一个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鉴婊专家~♡” 


伊路米后悔没让糜稽查一下电话号归属,“为什么要隐瞒?你的资料上没写你是念能力者。” 


“你的资料上也没写呢~♧伊~路~米~♡”西索把吸管替伊路米插好,放在他面前,“别那么紧张嘛,我也只是可怜的混口饭吃♤” 


“你在说谎。你不挣钱,不靠鉴婊生活,你的念很浓郁,有不下十年的经验,你的身体是为战斗而生的,你对我有杀意。”


 “而你~没离开呢~♡” 


“我不会放任有威胁的人不管。”


 “哎呀,那不如打一架?” 


伊路米一拍手,“果然,你的目的就是这个。说吧,你在替谁工作?什么时候盯上我的?” 


西索咧开嘴,“我替伊路米工作呀~至于什么时候……大概刚才是一见钟情?” 


“你——”


 “西索,我叫西索~♢”


 “……” 不愿意透露姓名?


“是真的哦~我不会在这种关乎面子的事上骗人的♧” 


“好,姑且算你叫西索,但——” 


“西索·莫罗。” 


伊路米知道他不应该在小事上纠结,但——不愿意透露姓名?


【4】 

西索·莫罗是个身世清白的好人,只是有点战斗狂罢了,是一个不严重的小缺点。伊路米又仔细读了一遍糜稽给他的消息,确认挑不出错处,把手机放到一边,对上了热度未退的眼神。 


“我为刚才的无礼道歉。那么来谈工作吧,莫罗先生。” 


“叫我西索~” 


“西索。”伊路米从善如流,“如你所见,我的相亲对象太多了,我想在今天下午挑选出最适合做妻子的人选,这是你的工作吧?” 


“噗。”西索趴在了桌子上,玻璃杯里的水荡出了一圈圈细纹,“不好意思,伊路太可爱了,我忍不住。” 


伊路米努力忽略被一个男人说可爱的不适,迷茫地等着解释。 


西索却说:“你认为什么,光看名字就能鉴婊吗~♢” 


“我认为那是你的念能力。”伊路米坦然地说,“不然你也不会自称婊专家了不是吗?鉴定可能是一种特质系的念能力。” 


西索的食指摇了摇,“不是哦,我的念能力叫伸缩自如的爱♡变化系的~同时拥有口香糖和橡胶两种特性~♤” 


伊路米瞪大眼睛,一时间不知道是为他猜错了而震惊,还是西索毫无保留地告知一个刚见过一面的杀手念能力而震惊。但他不可克制地在下一秒开始思考如果真的对上西索,他应该采取什么对策。 


“你肯定是操作系的自大狂~” 


话题又被西索带跑了,而他猜的还很正确。伊路米小幅度抿了下嘴。 


“你看,你不爽话题不受控了♧” 


伊路米强硬地拉回主导权,“也就是说,你并不能在今天完成鉴婊?” 


“有可能,也不可能~♤” 


“什么意思?需要多久?” 


“可能需要一年,可能需要几个月,也可能只需要一秒~♡”西索撑起下巴,“全看伊路的决定哦~♢” 


“我选择一秒。”伊路米毫不犹豫,“我没有那么多时间进行无意义的相亲。” 


西索笑起来,“你好像很信任我呢~” 


“不是信任你,是信任一秒内不会发生任何威胁我利益的事情。成功或失败,不过是一个带有感情色彩的主观定义,只要你给我一个结果,我就可以拿回去交差。专业人士的鉴定结果想必母亲也找不到否认的理由。” 


西索喝了一口水,润湿突然干燥的嘴唇,“我先给你讲一下鉴婊的定义吧~” 


“不需要,我只要结果。”伊路米打断他,“除非这是你那一秒中的步骤。”


 “我~♡” 


不多不少,刚好一秒。


-END- 

注:最后西索的“我”有两种解读:

①“我是完美的结婚对象”②“鉴定完毕我是婊” 


③作者有病。

一个鬼故事,年更选手日双更了

沙雕令人快乐,但跟原梗完全不相关

评论 ( 18 )
热度 ( 794 )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色未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