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色未青

Oh deer先看置顶
Better to write for self and have no public, than to write for public and have no self.

【山花】今年的魏大勋也毫无求生欲(一发完)

*又名《告白的错误示范》《沙雕高中生的生日日常》

*无差

*bngt生日快乐 

*勿上升真人


>>>>>>


离白敬亭的成年生日还有一周的时候,班里的男生就起哄说礼物要送避孕套了。 


白敬亭权当耳边风,这些有贼心没贼胆的家伙送啥都无所谓。 


他余光看了看没加入话题的同桌,这位,才奇了怪了。 


平时有啥事儿,尤其是开他玩笑的事儿,魏大勋不是第一也要是第二,啥时候这么丢了魂儿似的置身之外过,哪次不是白敬亭脸黑了才收敛。 


白敬亭戳戳他,“咋了?” 


魏大勋说,“想事儿。” 


白敬亭头顶的耐心值下降了一格,“想啥?” 


魏大勋没吭声儿,突然转头,“你想打听啥?我不会告诉你的!” 


“......”谁稀罕似的。


白敬亭黑着脸继续做题,一天都没跟他说话。 


还好魏大勋第二天就恢复了正常,白敬亭旁敲侧击的问过前一天的事儿,都被他打哈哈过去了。白敬亭决定干脆不在意了,就当魏大勋突然脑抽。 


抽个屁啊,在意的要死。 


而且他要过生日了,个脑残玩意儿就不能让着他吗?! 


魏大勋敏锐的感受到了小白的低气压,不知道谁又惹他了,天天笑容灿烂地试图逗人开心,白敬亭还跟以前一样笑出褶子,只是一转眼就变脸了。 


真男人这么短不行啊。 


魏大勋忧心忡忡。 



白敬亭生日当天,收到了不少礼物,还有好多外班的球友和爱慕者,白敬亭收礼收的挺开心,就是没收到魏大勋的。 


于是一早上,魏大勋在跟别人勾肩搭背有说有笑的时候,总有一阵冷风吹的脊背发凉,回头看的时候又啥都没有,他不迷信也觉得是沾染啥东西了。 


“小白啊,我觉得我得再去趟庙里了。”魏大勋数学课凑在白敬亭耳边压低了声音,“我怀疑我被附身了。” 


白敬亭给了他一个冷酷的眼神,然后瞪大了眼睛盯着他背后,微微张开了嘴。


“嗷!!!”全楼层的人都被吓醒了。 


“魏大勋你给我坐下!瞎嚷嚷什么!”何老师扔过来一个粉笔头。 


魏大勋颤巍巍的保持着面向白敬亭的姿势站起来,声音里带上了哭腔,“老师......我背后有啥?” 


“......”何老师无语的看了他半晌,“有翅膀,这位天使欢迎来到我们人间。” 


班里顿时笑倒了一片,包括白敬亭。 


魏大勋这才发现自己被骗了,但还是觉得冷飕飕的。他瞪了白敬亭一眼,挺胸抬头的坐好,没忍住又往刚才的背后,现在的右边瞥了一眼,还好,啥都没有。 


他往白敬亭那边儿靠了靠,挨着了胳膊才停止。 


课间魏大勋被所有上课打盹儿的同学们围着打了一顿。 



课间操之后白敬亭是第一个回班的,他太渴了,在桌斗里掏了半天,在水瓶旁边摸到一个小纸盒,他一愣,上周刚清理的,早上还没有呢,啥玩意儿? 


他感受了一下这个大小,觉得知道了什么。 


谁送的别被他逮着,不然就是当着家长面儿送回去。 


“哎小白,喝口水!”魏大勋扯着校服,在大秋天带着一身热汗回来了,身后还跟着一群,一看就是刚打完球。


还不叫他!吔屎了你魏大勋!


白敬亭嫌弃地离他远了点儿,把半瓶水当着他面儿喝光了,还一个投篮,丢进了垃圾桶。 


魏大勋目瞪口呆,看着白敬亭喝猛了直打嗝,“不是我招你惹你了,你喝吐了都不给我留一口?” 


白敬亭回视,慢慢竖起一根中指,“傻逼。”特别炫特别酷,然后打了个嗝。 


魏大勋一直笑到午饭。 


白敬亭观察了他们班男生半天了,一切正常,那盒东西到底是谁送的? 他第一个就排除了魏大勋,这人要送他礼物肯定舔着脸求表扬。 


王嘉尔也差不多,追着他问了一上午,“哥,礼物喜不喜欢啊。” 


其他一起打球的全是当面送的,白敬亭全塞包里了。 


到底是谁啊! 


魏大勋怎么还不送礼物啊! 


等等,第二个想法是啥为什么会出现在我脑子里。 


白敬亭冷静地把魏大勋赶了出去。 


快放学的时候白敬亭还没收到魏大勋的礼物,啊不对,还没找到送小套套的人......送套套的小人。 


他愤怒地最后环视了一周,终于发现了一个可疑人物。 


魏大勋正扭着手指头瞟他,白敬亭挑了挑眉,决定等人走光之后再毁尸灭迹。 


“小白啊。”魏大勋话一出口就清了清嗓子,听着咋那么慈祥,又中气十足的喊了一遍,“小白!” 


白敬亭吓了一跳,“哎!别给我这儿一惊一乍的,干啥?” 


“生日礼物啊!”魏大勋有点儿紧张。 


白敬亭伸出手。 


“啪!”魏大勋紧张的拍了上去,在白敬亭手心留了一把汗。 


“......” 


白敬亭背上包就要走,魏大勋赶紧拉住了他的书包带,“哎哎哎哎哎别别别我错了!我刚犯二了!” 


白敬亭偏头看着他,给他最后一次机会。 


魏大勋深呼吸几下,然后露出自认为最帅的微笑,“我礼物已经给你了啊哈哈哈哈哈哈没想到吧!你是不是扔了!!!哈哈哈哈你竟然这么践踏我的心意!”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白敬亭突然笑了,魏大勋第一次见这种笑,笑的他想买棺材。 


白敬亭慢悠悠的拉开书包链,从里面拿出一个小方盒,上面明晃晃的两个大字“O箭”。 


白敬亭惊呆了,还真是口香糖咋地?


魏大勋想笑不敢笑,憋成了鲶鱼。 


白敬亭瞪着盒子看了半天,还是没忍住打开了,反正现在只有他和魏大勋,丢人也丢不到哪儿去。 


“啊对不起我忘拿东西了你们还没走......”吴映洁出现在门口,迷茫的看着白敬亭手上的一串儿东西,“呀?” 


白敬亭想用手里的玩意儿勒死魏大勋。 


吴映洁面红耳赤的走了之后,魏大勋把他买的东西从空垃圾桶里拿了出来,“哎,不喜欢就算了,生日礼物怎么还能丢呢。” 


白敬亭二话不说一脚就抡了上来,没带多大劲儿的,往肉最多的屁股踹。 


魏大勋看出来了也没费力躲,笑呵呵的挡了两下让白敬亭出气儿,“拿着吧,给你爸爸用也行啊。” 


白敬亭听着又想踹他,但猛地收住了。


魏大勋本来准备跑的,结果攻击没来,他小心翼翼地回头,发现白敬亭又在笑。 


“小、小白?” 


“哎,爸爸。” 


魏大勋腿一软扑通跪下了。 


“爸爸,咱不用这么大礼。”白敬亭还上手扶了一下。 


魏大勋愣愣的仰视着白敬亭,也不知怎么的就说,“儿啊,你也不用这么孝顺啊。” 


“......” 


“哎不是!不是不是不是!”魏大勋心说果然是被附身了,这魂儿咋说跑就跑呢,“小白你听我说礼物不是这个这是逗你玩儿的!” 


“......”白敬亭无语地看着还跪在地上的魏大勋,“你先起来再说。” 


魏大勋摇摇头,从兜里拿出一个东西,撩起白敬亭的裤管儿,“别躲。” 


声音突然低沉,这么正经还让白敬亭心肝儿蹦了两下。 


白敬亭低头看了看,是个红绳儿,跟魏大勋脚踝上同款的。 


白敬亭只觉得自己心跳越来越快,把目光移到魏大勋脸上,“什么意思?” 


魏大勋有些不好意思,搓了搓刚才在白敬亭皮肤上蹭了好几次的手指,说话颠三倒四的,“啊,我一学生也没钱,前两年送你的破烂儿礼物你都特喜欢,我也不好意思,今年想不出花儿来了,就问我妈我脚上这个在哪儿求的,我周末就自己去了一趟,也是开过光的,你戴着肯定能平安一辈子,我——” 


“什么意思?”白敬亭打断他,蹲下来跟他平视,“什么意思?” 


魏大勋盯着白敬亭近在咫尺的脸,内心汹涌澎湃,小白真好看啊,小白皮肤真好啊。 


什么意思?没什么意思啊! 


“儿啊,爸爸这是希望你天天开心。” 


白敬亭嘭地甩上了教室门。 


魏大勋缓了一会儿终于魂魄归位,一拍大腿蹦着就起身追了出去,“哎——不是!白——敬——亭——我喜欢你啊!!!” 


END

白敬亭:风太大,没听见。

魏大勋:不孝子!


我被沙雕附身了

希望他们天天快乐,年年开心,像文中一样无忧无虑一辈子

评论 ( 32 )
热度 ( 3061 )
  1.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色未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