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色未青

Oh deer先看置顶
Better to write for self and have no public, than to write for public and have no self.

【西伊】光与影(AU/一发完)

*现pa小短篇/年龄操作/ooc

*感谢江佬赫少的供梗



伊路米的办公室采光很好,伊路米本人的采光也很好,头发黑的反光,皮肤白的反光,西索一进门就就被刺得睁不开眼,对上伊路米乌黑的眼睛后,更加睁不开了。


伊路米眉毛下多了一小片阴影,他在皱眉,“西索同学又上课睡觉了。”连眼睛都睁不开,一看就没睡醒。


“哎呀,那是因为除了伊路米老师的课,其他人的都太无聊了嘛。”


“上我的课也只见过你发呆。”伊路米打断又准备反驳的西索,“我叫你来是想让你解释一下这个。”他把一张匿名调查卷推到西索面前。


西索扫了一眼就笑起来,“老师想让我解释什么呢?我完全不知道呢。”


伊路米抿了一下嘴唇,上面沾了点水,很好,现在连嘴唇都在反光了,西索抱着臂笑得更深。


伊路米又拿出了十多张纸,一一摞在西索面前,“那这些呢。”


西索挑着眉,“老师不会认为这些都是我一个人写的吧?”


“没说都是你写的。”伊路米的嘴角也多了一小片阴影,“不过你刚才告诉我了这里面有你写的。所以解释一下吧。”


西索俯身把手撑在那摞调查问卷上,凑近伊路米,“哇,老师竟然套我的话呢。”


伊路米抓着西索的手腕把手从上面拿开,“回答我的问题。”


“老师有问什么问题吗?”西索无辜道,“这些真的和我无关呢。”他假装不知情的翻了一下伊路米递过来的那些表,虽然内容他早就知道了。


毕竟填表的时候班里可热闹的很呢。


“我觉得上面写的很清楚呢,”西索笑眯眯的指着一个词——笑容,“老师应该多笑一笑呀。”然后又指指自己的脸,夸张的裂开嘴,露出一排整齐的牙,把眼睛都挤没了。


伊路米盯着那张因为笑而皱成一团的脸,学生们说的就是……这样的笑容?多露出点笑容?虽然看起来确实很温暖也很有感染力,但是这样久了不会很累吗?


“不然这么好看的脸可要浪费了呢。”


“啊?”伊路米看到西索的嘴唇动了动,没听清。


“嗯?我说老师长得好看呀~♡”


“哦,谢谢。”伊路米似乎觉得这个话题很无聊,“为什么要笑?”


西索对伊路米的无动于衷有些失望,“因为老师笑起来更好看呀。”


伊路米仔细回忆了一下他上过的课,“我有笑过吗?”


西索突然把灿烂的笑换成了似笑非笑,盯着伊路米的五官就像是研究什么艺术品,啊,或者说研究什么古代文学或许伊路米老师会更开心。


伊路米笑过吗?西索当然看到过,比如刚才伊路米在套他话的时候。或者说,伊路米在每次展现自己的语言魅力的时候,都会笑的。比如拐着弯的骂人的时候,比如把别的任课老师堵得说不出话的时候,比如所有学生都乖乖听话读一些不在课程范围内却是他感兴趣的文章的时候。伊路米笑起来嘴角的阴影会加重一些,勾起原本不那么上扬的嘴角弧度;眉毛处的阴影会淡些,能显得那双猫眼更加有神;侧脸的阴影会少一些,让更多白皙的肌肤暴露在任何光源下,总会让西索忍不住想捏一捏。


只是肯定没有别人看到过伊路米的笑容,连他刚上初三的弟弟都没有见过。西索曾经远远的看见过他们的交流,那个小叛逆鬼显然把伊路米气得不轻。怎么可能对他笑呢。


可是西索才不会跟别人分享呢,这可是他研究了每一节国语课才的出来的结论,怎么可以那么轻易的告诉别人呢。


“所以大家都想看您笑呢。”西索回答。


伊路米的眼睫毛颤了颤,西索知道这是紧张的表现,看吧,哪里面瘫了。


“我不会笑。”说完伊路米顿了顿,改正到,“我不会怎么笑。”


“那我教您呀。”



星期一。


伊路米一如既往的踩着上课铃的最后一个音符买进教室,学生们的说话声被按了强制停止。


伊路米准确的找到了坐在窗边最后一排的西索,四目相对,西索露出一个笑容,伊路米微不可见的点头,他知道西索看见了,这个学生在自己的课上注意力总是非常的集中,他背过去都有种西索能看懂自己的感觉。


“还有一个月各大高校的入学考试就开始了,希望选择升学的各位继续努力。”


伊路米露出了一个笑容。


他的眼睛周围因为夸张的笑完全陷入了阴影,嘴角与其说是多了点上扬的感觉,不如说因为过大的弧度而让他挺立好看的鼻梁也映出了一片灰色,牙齿像西索教过的那样露出一排,如果那一排不是那么多就更好了。


总之,如果现在有一个从下往上的光源,伊路米绝对可以胜任鬼屋的工作。


全班呆滞,西索趴在桌子上肩膀发抖。


等同学们回过神的时候,伊路米已经若无其事的开始讲课了。


可能老师只是想吓一吓他们,好好准备入学考试吧。


嗯,一定是这样。


但是下一次的教师建议调查问卷,全班人都写了:伊路米老师不用笑就很亲切了,不用刻意配合我们,什么样的伊路米老师我们都喜欢,所以请不要再勉强露出笑容了哦。


伊路米又把西索叫过来问这是什么意思。


“这是大家喜欢您的改变的意思哦~♡”


这样大家就都会害怕伊路米老师,只有我最喜欢老师了呢~


-END-


西索:计划通~

最近对原著向陷入了迷茫期,在调整,再加上下周期末,下下周毕业,一坨事等着我,忙到无法好好构思正剧,可能有一些沙雕小片段和无脑小甜饼随机掉落~让大家都开心w

调整好就认真更新认真写文,我爱西伊

评论 ( 17 )
热度 ( 404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色未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