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色未青

Oh deer先看置顶
Better to write for self and have no public, than to write for public and have no self.

【哈德】Fairytale Bliss 02(重生原著向)

⚯͛ 没想到有那么多人看,受宠若惊,感谢喜欢w

⚯͛ 某种程度上本文非常慢热,前期基本都在走流水账剧情,可能会很无聊

⚯͛ 只有小白鼬负责调节气氛


第2章 独角兽

 

  哈利被罗恩从床上拉起来的时候觉得头胀成了两个大,里面填满了跌入帷幕的小天狼星、被击飞的塞德里克、浑身是血的马尔福和下坠的邓布利多。他知道很可能最近一段时间,都会被这些人环绕着入睡了。这不难习惯,他可是经历过整个五年级被伏地魔的噩梦缠身的滋味,某种程度上,这些人的死亡要比那些梦境令人好接受得多,因为醒过来就会知道他们还活着。

  罗恩的表情和昨天火车上的时候差不多,“对不起,哈利,你看起来很痛苦,我就把你叫起来了。”他吞了吞口水,“不过也该下去吃早饭了,今天要发课表,我们得快点。”他看着哈利开始换衣服,欲言又止。

  “一个噩梦而已,罗恩,别跟赫敏一样。”哈利站起来跳了跳,“我现在感觉很好!”

  罗恩放松了一点,“我昨天看到你被邓布利多叫走可吓了一跳,你们说什么了?”

  “他似乎认为摄魂怪对我的影响会大一些,所以打算教我。”哈利早就想好了说辞,“一些秘密的集训之类的吧,我想。”

  “酷!”罗恩彻底放下了,他兴奋地拍着哈利的肩膀,“一定要告诉我进展!我是说,如果邓布利多教授同意的话。”

  哈利笑了笑,“当然,我相信他会同意的。”就像六年级的那些课程一样,罗恩和赫敏永远不该被排除在外。不过他这回最多就用守护神咒当挡箭牌了,除了邓布利多,他不认为告诉其他人他的真实身份是个明智的选择——或许所有人都会认为他终于被摄魂怪搞疯了。

  “今晚我就会去找他!”哈利打定主意用一天的时间整理好思路,然后在今晚彻底敲响邓布利多的警钟。

  他们在休息室碰上了赫敏,哈利把刚才的话重复了一遍,果然也没有让聪明的女巫起疑,到礼堂的路上她都在猜测邓布利多会怎么训练他。哈利觉得这副场景似曾相识,完全就是六年级之前他们听说邓布利多要给他开小灶时的反应,带给他了一股安心。哈利保持了一路的嘴角上扬,甚至在见到马尔福和一群斯莱特林的时候都没有收敛。

  马尔福夸张地做出要昏倒的样子,周围一阵配合的哄笑,潘西·帕金森尤为突出。

  赫敏加快了脚步,“别理他,不值得的。”

  哈利还笑着。说实话,现在的马尔福在哈利看来就是个不知好歹的小孩,害怕什么就要强行开玩笑似的表现出毫不在意,好像装成摄魂怪就能抵消它们在他心底留下的阴影似的,跟六年级的那个强迫自己压抑恐惧、一个人偷偷哭泣的马尔福截然不同。

  这股鲜活的生气让他都被激活了一样,直到现在,哈利堆积的烦躁才消散了一点,有了那些灰暗的事情都离他很远,远到可以避开的实感。真要感谢这个讨人厌的小混蛋,他看到马尔福凑过来就觉得舒心,至少他知道这个不躲着他的人没有什么看救世主笑话以外的阴谋。

  哈利冲马尔福挑挑眉,没有刻意放低声音,“其实他学的一点都不像,”他对赫敏说,“我昨天还哭了呢。”

  满意地用余光看见那群斯莱特林被定身,尤其是马尔福滑稽地瞪大的眼睛,哈利欢快地和乔治·韦斯莱打了招呼,拿到了他的三年级课程表。赫敏的课程表跟记忆中一样满满当当,哈利吃香肠的时候罗恩正试图跟她争论,“你怎么能同时上三门课呢?”

  “别犯傻,”赫敏暴躁地说,“我当然不能同时上三门课,而且我已经和麦格教授谈好了!”

  罗恩看起来还要继续说话,哈利赶紧咽下嘴里的东西高声叫道,“海格!”

  海格手里拿着一只死雪貂,哈利知道那是鹰头马身有翼兽的食物,不动声色地瞥了一眼斯莱特林桌。马尔福一边用叉子碾碎土豆,一边恶狠狠地瞪着他。大概是没想到他会突然看过去,对上视线后马尔福愣了一瞬,又捂着头往旁边倒,这回没忘了擦一下眼睛。

  哈利看着笑出了声,不过被海格的大笑盖了过去,他赶紧拿起南瓜汁喝了一口,没让别人发现他的异常。

 

  哈利无法描述他对特里劳妮教授的看法,毕竟如果没有那个预言,他现在可能就是个普通的学生。可伏地魔是个疯子,谁知道如果没有这个预言魔法界又会发生什么。他说不出“既然无论如何都要有人承担,那么宁可那个倒霉蛋是我”这种神圣的言论,所以对特里劳妮教授一直处于微妙的敬而远之状态。

  特里劳妮教授正在神神叨叨地发表课程宣言,她的声音在这间充满了香薰的小空间里总是让哈利回想起那个该死的预言球,这让他本就难以集中的注意力更加飘忽。直到他们终于开始解读茶叶,哈利才把自己整顿好, 不过昏昏欲睡的感觉完全没有变淡。

  “你这里有个动物……”罗恩皱着眉努力分辨着哈利的茶杯,“看起来又像河马,又像羊……”

  他应该在说小天狼星。哈利无法克制自己的笑容,特里劳妮教授注意到他们,转身走了过来。哈利已经做好准备心平气和地接受“不祥”的命运,没想到特里劳妮教授似乎放弃了预言他的死亡。

  “一只独角兽!哦,美丽又神秘的生物,我亲爱的孩子,意外的幸运将会降临,还有最纯净的联系——啊!这是……橡木!迷茫、摇摆不定会对你造成影响……还有——松针,怀疑,是的,这很痛苦,我知道,长时间的,看不到转折点,一片迷雾……”

  好多人都羡慕地惊呼起来,帕瓦蒂·帕蒂尔甚至飞快地碰了一下哈利,好像要试图沾染上一些好运。哈利不可置信地凑过去看那个杯子,黑棕色的茶叶渣勾勒出的图案跟黑色的大狗看不出什么区别。

  难道是真的在暗示他命运会被改变?

  哈利古怪地瞪着那个图案,他可从来没从特里劳妮教授的口中听到过任何正面的预言,就连占卜作业都是通过持续编造灾难而完成的,莫非以后他都要开始在羊皮纸上写自己会多么的......幸福吗?哈利打了个寒噤,算了吧,特里劳妮教授说了那么多次他的死亡征兆,他不是还好好活到了六年级,估计这回也是,没准哪天就要开始倒霉了。

  当然,更值得在意的是他会被谁怀疑。哈利不得不思考这是否意味着邓布利多,因为就目前来看,好像只有邓布利多有“怀疑”他的动机。可是邓布利多说过相信自己,他还没说过谎,所以肯定能判断自己说的是真话。

  但他也有不相信你的时候,哈利脑海中的一个声音说,比如斯内普,邓布利多从来不相信你说的关于斯内普的坏话,甚至还为此而死!

  那是因为斯内普太狡猾了,他竟然用马尔福来隐藏自己的目的,表现得像是拯救失足少年的好师长,哈利想,他不会允许这个情况再发生了。

  所以他们上完变形课到礼堂吃午饭,哈利直接在人群中盯住了显眼的金色脑袋。他曾经由于过于厌恶斯内普而远离斯莱特林,才导致他没有抓到斯内普是食死徒的直接证据,他就不信从马尔福下手,斯内普还能全身而退。

  哈利看见马尔福从餐桌起身,把南瓜汁一饮而尽,催促着罗恩和赫敏一起去上保护神奇生物课。马尔福、克拉布和高尔走在他们前面几步的位置,哈利能听见他们咯咯的笑声,马尔福正在用他拖着长腔的声音刻薄地评价站在小屋门边的海格。

  “要我说——一定是邓布利多太穷了,”马尔福说,“负担不起另一个教授,而且肯定越过了校董会,你知道,我爸爸一定不会同意的。你们也看到那个卢平的衣服了吧,我打赌他的衣服比我们还年老,哦,他还很可能只有一件。我想——”马尔福对着海格冷笑了一声,“就是这些书把他的衣服撕破的。”

  虽然哈利告诉自己这是个13岁的马尔福,不值得跟他一般见识,但还是每每都为这张嘴所能吐出来的东西而气愤。

  海格高昂的声音打断了他想说的话,他们跟着来到了禁林边缘的围场,站在了篱笆旁边,然后海格要求他们打开书。这下哈利找到了绝佳的反击机会,在马尔福嘲讽地问怎么打开书的时候。

  “哦,很明显,不是吗?”哈利把他的书抱起来,手指滑过书脊,书安静地躺在他手上,“捋捋它们。”

  “听到了吗?捋捋这些书!”马尔福笑声更大了,“我猜你是刚好跟它们同一物种,才突然领悟的吧,波特?”

  “我不知道什么时候你也渴望变成我们这个物种了,马尔福?”哈利平静地说,还故意看了一眼他手中正在挣扎的书,“是连模仿我都做不到了吗?”

  马尔福眯起了他淡色的眼睛,“非常好笑,波特,如果我爸爸知道——”

  “你连一本可笑的书都打不开,他一定会很失望。”哈利看到马尔福被气红的脸,终于扬眉吐气了。

  就是在看到罗恩和赫敏惊讶的表情和海格依旧手足无措的样子时,心里咯噔一下,他不该在海格的第一堂课上堵马尔福的,哈利有点后悔。

  “爽翻了,兄弟。”罗恩有些激动,被赫敏瞪了一眼,“干什么?你得承认刚才哈利赢得漂亮!”

  “嘘——罗恩,别说了,我们在上课。”哈利推了他一把,让他们把注意力都放在迎面走来的鹰头马身有翼兽身上,自己悄悄绕到了马尔福背后。至少得让马尔福别受伤,他想,这样可以从根源上解决海格整个学年的问题。

  德拉科·马尔福此刻并没有心情去注意救世主的行动有多么诡异,真的,他已经被对方几次的牙尖嘴利搞迷糊了。他应该高兴才对,毕竟他每次找茬的目的都是看救世主发飙。现在看来救世主确实被他惹毛了,可跟他想象中有些偏差……德拉科烦躁起来,这个波特跟他说话带着一种高高在上的感觉,就像被换掉了芯子一样,让他几次都哑口无言,错过了最佳反击时间。

  这怎么可能呢?那个瘦弱矮小逆来顺受的男孩怎么会有如此大的转变?德拉科不明白,不会真是因为摄魂怪吧?他得给父亲写封信,旁敲侧击地问一下摄魂怪到底对人的神志会产生什么影响,他可不想再像个石雕一样被救世主嘲笑了。德拉科搓了搓胳膊把那个不爽的画面赶走,再抬起头的时候,他们滑稽的教授正在讲解鹰头马身有翼兽的注意事项。

  “无论你在计划什么,我劝你别想着动海格。”

  “什——见鬼,波特!你在这儿干什么?”德拉科脸色变得更苍白了,往旁边迈了一大步,直接踩上了克拉布的脚,克拉布哀嚎着离远了点。

  哈利耸耸肩,“当然是确保你不会干出什么事。”

  “你——我——”德拉科被救世主的理直气壮气得不轻,“该死,我才不屑于对那个混血巨人做什么呢!”

  “谁知道呢。”哈利抱着臂走近他,学着马尔福的样子眯起了眼睛——他得承认这种感觉很好,如果他不用仰视马尔福会更好——“你刚才想跟你爸告状吧?”

  操!德拉科暗骂一声,他怎么不知道这人这么会自说自话?梅林见证,他根本、好吧、是刚才根本没在想混血巨人的事,他也不会愚蠢到第一天上课就跟一个(半吊子的)教授对峙!

  “谁第一个来?”哈利听见海格问。他看了看马尔福面红耳赤的模样,感觉短时间内应该不会乱跳了,才缓缓举起了手,最后给了马尔福一个饱含深意的眼神,清晰地看到对方抖了抖。

  “好久不见,伙计。”

  哈利趴在巴克比克的身子上摸了摸它发亮的羽毛,环住了它的脖子。巴克比克带着他飞了一圈,哈利开始怀念他的火弩箭了。不知道如果他这次不从光轮2000上摔下去,小天狼星还会不会送他一把。

  哈利从巴克比克身上下来之后就一直在注意马尔福。他看见他正在嫌弃地拍着巴克比克的喙,却没再出言讽刺。哈利一口气没松完,就听见一声惊叫,纳威在飞速逃离他的怪兽时不小心碰上了巴克比克的后腿。哈利眼见着巴克比克扬起前肢,想都没想就扑过去把马尔福从爪尖撞走了。两人在草地上滚了一圈。

  “你没受伤吧?”哈利急切地抓起马尔福的袖口看了看他的胳膊,还好,没有血。

  马尔福惊魂未定地瞪着哈利和他背后,哈利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巴克比克眨着漂亮的琥珀色眼睛凑近了他们,然后在他们——他和马尔福惊恐的目光下低头碰了碰他们的脸——没碰上,因为下一秒马尔福就尖叫起来。

  “它要吃我!我要死了,它杀了我!”

  我才是真想杀了你!哈利绝望地看着海格把比上一次更加无辜的巴克比克牵走。


-TBC-


巴克比克:我只是觉得小哥哥超级香,没有别的意思(委屈

评论 ( 65 )
热度 ( 2979 )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色未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