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色未青

Oh deer先看置顶
Better to write for self and have no public, than to write for public and have no self.

【哈德】Fairytale Bliss 01(重生原著向)

Summary:哈利跪在邓布利多的遗体前,悲痛欲绝地打开了挂坠盒,再睁眼发现自己回到了三年级的霍格沃茨特快上……


⚯͛ 既然是六年级哈回三年级,那么该不知道的还是不知道,也保留了初期德不讨人喜的设定

⚯͛ 主哈视角,德视角穿插

⚯͛ 大部分走书+小部分电影+一堆私设

⚯͛ 不拆罗赫不黑角色

⚯͛ 初心自娱自乐,边修边发,不出意外隔日更


第1章 破碎的羊皮纸

 

  “天啊,他怎么了?”

  “他、他看起来像是要抓什么……”

  “哦,哈利,请别吓我!”

  哈利知道他应该睁开眼。但无论是邓布利多逐渐冰冷僵硬的脸,还是挂坠盒里预示失败的羊皮纸,或者别人安慰怜悯的表情,都不是他现在想看到的。哈利感觉胸腔里填满了水,悲伤和恐惧会把它冻成冰,愤怒和悔恨又渴望将它蒸干,冷热仿佛要把他撕扯成两半。也许这样下去他就能再见到邓布利多了。活生生的、眼里带着笑的、会安慰他、告诉他下一步应该怎么做的邓布利多。

  “哈利!哈利!你没事吧?”

  该死的,有人在打他的脸。哈利好像被这次接触唤醒了感官,地面在震,还有由远及近的哐哧声,有忽强忽弱的光透过他的眼皮打在视网膜上。显然,他在一个移动的物体上,而非霍格沃茨天文塔下面的草坪。应该是有人在移动他,强迫他从邓布利多的遗体前离开。

  他不想离开。哈利抗议着,终于睁开了眼睛。面前是罗恩和赫敏,再远一些是纳威和——卢平?他猛地坐起身,顾不上理会眩晕感、歪斜的眼镜和黏在身上的衣服,越过两人扯住了卢平破旧的衣摆。

  “是斯内普!他杀了邓布利多!”

  罗恩和赫敏对视一眼,看起来更紧张了。卢平正在找巧克力的手顿了一下,有些惊讶。哈利这才注意到眼前的卢平比他所熟知的要年轻,虽然疲倦却不那么憔悴,眼神也要明亮许多。

  “哈利?你、你没事吧?”罗恩小心翼翼地问,声音有些颤抖。

  哈利张了张嘴,为什么罗恩和赫敏一点都不悲伤?他们难道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吗?不对,他的两位好朋友也不太对劲,罗恩的脸什么时候又变圆了,赫敏的牙齿也变回了龅牙。哈利环顾四周,看到了熟悉的摆设。好吧,他知道这股莫名其妙的氛围是怎么来的了。他缓缓放开了卢平的衣服,抹了一下脸,把上面的冷汗和泪水擦掉,重新戴上眼镜,“没事。”

  对于一个正在霍格沃茨特快上的三年级的哈利·波特来说,可能不能叫没事。但对于刚经历过邓布利多从眼前跌落塔楼的六年级哈利·波特来说,被一只摄魂怪袭击、听到了他妈妈的尖叫,确实不值一提。

  “吃下去,对你有好处。”

  哈利在罗恩和赫敏的搀扶下坐回了座位,接过卢平递过来的一块巧克力,毫不客气地咬了一大口。熟悉的暖流到达了他的手指间,也让大脑在咀嚼的工夫能够思考三年前的他这时应该说什么。好像应该表现一下对摄魂怪的心有余悸?

  “刚才那是什么东西?”用问题开始总是没错的,这样就能避免别人用问题轰炸他。

  幸运的是,在场的几人都没有对他刚才惊人的发言做出回应,似乎认准了他是被摄魂怪影响而胡言乱语。大概除了卢平,哈利能感受到他探究的目光,他又咬了一口巧克力。

  “摄魂怪。”卢平说,他正在给每个人发巧克力,临走前深深地看了一眼哈利,“吃吧,我要找司机说句话。”

  卢平的离开让包间陷入了沉默。他们都看着哈利,赫敏焦急得像刚丢了写完的作业,罗恩又害怕又迷茫,纳威和金妮——哦,还有金妮,哈利又擦了一下汗——都在发抖。

  “你吓坏我们了——我是说,我们都不舒服,好像再也不会快乐了——但你、你从座位上摔下来了。”发现了哈利打定主意不吭声,罗恩磕磕绊绊地说。

  “然后卢平教授把摄魂怪弄走了,闪过了一阵光,好像是一道咒语。”赫敏搂着金妮,安抚地拍着她,“哈利,你肯定没事吗?”。

  “我没事。”哈利把最后一点巧克力放进嘴里,“就是,你们知道,有点冷。”他干巴巴地回答了问题就看向了窗外,摆出一副不想继续谈论的样子,摄魂怪无疑是个好理由。

  哈利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突然回到了三年级的火车上,难道是斯内普又回头决定把他也杀了?那在场的其他人呢?他路上碰到了海格、金妮……哈利努力不让自己去想他为什么回到三年级,那个跪在邓布利多遗体旁的自己怎么办,他的朋友们发现邓布利多和救世主同时离开他们又会如何……

  说真的,哈利现在最想做的就是到霍格沃茨见邓布利多,摄魂怪早就不在他思考的范围内了,他有比这些没灵魂的傀儡更重要的事情要考虑——马尔福、斯内普、魂器——挂坠盒!哈利失望地看着空空如也的掌心,叹了口气。看来他可能真的回到了三年级……三年级还有小天狼星,梅林啊,感觉小天狼星的死突然离他好远,一想到他今年、甚至马上就能在校园里见到小天狼星,哈利甚至有一瞬间,完全感受不到摄魂怪残留的那种冰冷乏力了。他快乐得想尖叫,现在如果让他面对摄魂怪,绝对能召唤出更强大的守护神。

  卢平回来说还有十分钟就到霍格沃茨了。哈利看着窗外一片黑幕中若隐若现的城堡,心跳越来越快,这算是重新开始吗?他能用这些已知的记忆让伏地魔提前消失吗?他真的能享受到一直奢望的平静吗?

  ——他从来都没有体会过普通的、愉快的、不用担心自己哪天突然就没命的校园生活。

  

  “你昏过去了,波特?你真的哭着昏倒了?泪流满面?”

  当德拉科·马尔福挡在他面前的时候,哈利内心意外地毫无波动,或许还有点欣慰。在亲眼见过六年级的食死徒马尔福之后,现在这个一脸得意、淡色眼睛闪着光的小混蛋看着竟然多了些亲切。

  比那个只剩骨头面色黯淡的马尔福顺眼多了,哈利想。然后倒在血泊中的马尔福滑过他的脑海,那或许是邓布利多坠楼外,他从六年级带回来的第二个让他手脚冰凉的记忆了。哈利冲马尔福笑了笑,在心底说了句迟来的抱歉。

  这个复杂的笑容仿佛一个石化咒,德拉科完全被吓懵了。波特不会真的被摄魂怪吸走了吧?他什么时候对自己露出过一个堪称……和善的笑容?他甚至看不到绿眼睛里的恶心或者厌烦。绝对有诈,德拉科恶狠狠地瞪了回去。他确信了,这是救世主的诡计,让他呆滞好趁机从他身边溜走或者肆意嘲笑他一番。他很快整理好了表情,让自己向外散发纯粹的恶意和轻蔑,来让他们之间的空气回归到应有的情感平衡。

  “走开——”罗恩果然愤怒起来,却被哈利打断了,他奇怪地看了一眼哈利。

  “是,我昏倒了,哭着。”哈利轻飘飘地说完,率先从马尔福身边走过,加入了走上石阶的人群。罗恩和赫敏愣了一瞬赶紧跟了上去。

  “嘿,真有你的。”罗恩在他耳边压低声音,兴奋地说,“你没看刚才马尔福的表情,跟吃了粪蛋似的。”

  哈利却没仔细听,他正忙着找时机从人流中出去,最好能赶在宴会开始前跟邓布利多见面。

  “波特!格兰杰!”麦格教授的声音刚好拯救了哈利,他一时间想不起来这时要被叫到哪去,但总比在人群中容易去找邓布利多,“你们跟我来!”

  哈利尽力让自己看起来又迷茫又紧张——虽然他现在没有那么怕麦格教授了——好让罗恩觉得他们俩一样不知所以。

  当麦格教授说他接到了卢平的猫头鹰之后,哈利就知道他要面临什么了。他乖乖地配合庞弗雷夫人的动作,只有在说医疗翼过夜的时候才发出了抗议,他宁可在校长室过夜。

  “那个,教授,我有别的事想跟你说。”哈利在麦格教授准备跟赫敏单独讨论时间转换器之前赶紧说,“我想见邓布利多教授。”

  “恐怕不行,波特。”麦格教授看着他,“我会向邓布利多教授转达,不是要紧事——”

  “非常要紧!”哈利提高了声音,“真的,最好今晚!”

  “那也要等晚宴结束后。”麦格教授毋庸置疑地说,“如果是关于摄魂怪,我想邓布利多教授已经尽力了。”

  “哦,不是的,教授,不是的。”哈利感到手心开始冒汗,他搓了搓手,“好的,我想我可以等到结束之后。”

  麦格教授把他从头到脚审视了一遍,好像在确认这个哈利·波特不是被变形过的,“很好,波特。现在请到外面等一下,我和格兰杰小姐还有一句话要说,然后我们可以一起去就餐。”

  

  赫敏敏锐地感觉到了哈利在餐桌上的心不在焉,她三番两次地投来担忧的目光,因为哈利在得知海格担任保护神奇生物课教师时没有表现得特别激动——他看起来可能和见鬼的马尔福反应差不多,只不过他是因为自己竟然完全忘记了海格和巴克比克的事,而马尔福是单纯的生气混血巨人也能教书。

  “哈利,你真的还好吗?”他们走向教师席的路上,赫敏终于找到了机会,“你为什么要找邓布利多教授?是不是因为摄魂怪?”

  “我很好,真的。赫敏,别担心。”他没说谎,虽然是不是冒着冷汗身体也依旧疲惫(哈利好像终于意识到自己有多营养不良),但他的精神从未如此亢奋过。他敢打赌,如果从明天起,邓布利多就开始破坏魂器,那么他的四年级绝对会完全不同。

  哈利在恭喜完海格后,隐蔽地看向了邓布利多。离得近了,哈利终于看清半月镜片后的蓝色眼睛闪烁的睿智光芒。哈利觉得他的鼻子又开始泛酸,他实在不能把这张脸和记忆中那个格外苍老又丧失生气的脸重叠在一起。

  邓布利多冲他点了点头,哈利感到眼眶一阵湿热,他赶紧低头遮住再次被泪水覆盖的脸,用手背蹭了蹭,他不想再被别人看见哭了。

  罗恩被赫敏拉走了,哈利跟着邓布利多来到了他非常熟悉的校长室,凤凰福克斯扇了扇翅膀表示欢迎。哈利下意识地看向了左手边的柜子,那里面放着他六年级“课程”的同伴,冥想盆——现在的邓布利多应该还没有开始收集那些记忆。等他转回头的时候,正对上了邓布利多若有所思地打量他的眼神。哈利摸了摸自己一定还在泛红的眼角,脸上也有点发热。

  邓布利多笑着说,“麦格教授说你有要紧事跟我说?”

  “是的,先生,我想说——”哈利深吸一口气,想说的太多,他一时竟不知道从什么开始,再开口也无法理出顺序,“斯内普,他杀了你——三年后,不是现在,他将来会杀你,你不应该信任他——”

  “是斯内普教授,哈利。”邓布利多平和地说,似乎没有注意哈利说的时间点,更没有在意所谓的“杀”。

  哈利觉得有一股气从内脏升了起来,就像曾无数次警告邓布利多马尔福是食死徒、斯内普在帮助他,却都被当做谈论一个新奇口味的比比多味豆一样。邓布利多会表现出兴趣用来打发他,却从来不会真正在意。就是这样他最终才会像一个破布娃娃似的从塔楼摔落,哈利无法抑制自己的责怪。

  “不是,你被斯内普——教授杀了!就在六年级,学期末,当时有一大群食死徒,是马尔福、德拉科·马尔福把他们放进学校的,他们都在天文塔,你当时很虚弱,因为我们刚去拿到了一个伏地魔的魂器——那还是个假的,你被马尔福缴械之后斯内普趁机杀死了你!阿瓦达索命咒!我亲眼看到的,请你相信我!”

  哈利说得有些喘不上气,他大口呼吸着,不明白为什么邓布利多还是连眉头都没皱一下。他又恼火起来,难道是不相信他刚从六年级回来?

  哈利焦急地解释说:“我、我确实经历过这三年——能够证明的,先生。三年级我和赫敏用时间转换器救了小天狼星。四年级,食死徒小巴蒂·克劳奇装成了疯眼汉穆迪当黑魔法防御术教师,还把我的名字扔进了火焰杯。五年级伏地魔复活,我们在魔法部的神秘事务司跟他交锋过……我真的是从三年后回来的——虽然不知道方法,听起来也匪夷所思——但这都是真的!”

  “哈利,哈利,冷静下来。”邓布利多让桌上的杯子漂浮到哈利面前,里面是冒着热气的巧克力,“我没说不相信你,慢慢说。”他的眼睛从半月镜片后看了过来,“你刚才提到,伏地魔的魂器?”

  哈利赶紧把口中的热可可咽下去,“对。准确地说是伏地魔的魂器之一,他一共有七个魂器,斯拉格霍恩教授的记忆告诉我们的。我只知道其中的几个,比如我二年级——应该就在几个月前——毁掉的日记本、马沃罗·冈特的戒指、斯莱特林的挂坠盒——我刚才说的那个就是假的挂坠盒、还有伏地魔身边的一条蛇、和——咳咳咳,一些别的什么对他意义重大的物体。我们、你猜测还会有赫奇帕奇和拉文克劳的遗物,但都不知所踪。”

  哈利说的太急,呛了一下,随即意识到这可能是他能提供的最多信息了。剩下的魂器是什么、在哪里他都一无所知。哈利又开始全身发冷了,如果就这样回到三年级几乎没有可改变的余地怎么办?或许有些魂器是伏地魔复活之后邓布利多才能找到的呢?这样他不是还会经历四年级的痛苦吗?

  “你累了,哈利——是,我知道,你说的所有话我都会认真对待,包括即将发生的一切。但我要说,”邓布利多挥了下手,房间里的烛光暗了一点,他的蓝眼睛也微微加深,“我相信斯内普教授,哈利,哪怕是我真的如你所说,死在了他手里,我也相信这是有原因的。”

  哈利觉得他就像一只炸尾螺,“可是斯内普他——”

  “斯内普教授。”邓布利多重复道,哈利背后的门打开了,“现在,哈利,你刚经历过摄魂怪的袭击,相信睡眠会帮你解决一些烦恼,人们总是需要它,不然再聪明的头脑都会变成一团浆糊。晚安。”

  哈利不情愿地站了起来,小幅度挪动着步子。他还想说点什么为自己正名,或者告诉他一些最近会发生的事,小矮星彼得之类的,但邓布利多毋庸置疑的神色告诉他,哪怕他开口,也会被邓布利多轻巧地堵回去。

  哈利被石怪挡住视线前最后看了一眼邓布利多,他笑眯眯地冲他点头。

  好吧,至少现在他知道邓布利多不会像六年级那样神秘失踪,只要他想,就能随时在学校里见到校长,这是他目前唯一的强心剂了。

  哈利错过了胖夫人修改口令的环节,不得不在门外听了十分钟的抱怨才爬进了休息室。寝室里传来罗恩的鼾声倒是让他松了口气。

  邓布利多有一点没说错,他确实太累了,累到一沾枕头就完全陷入了黑暗。


-TBC-


邓:孩子终于被逼疯了,总之先稳住(。

评论 ( 80 )
热度 ( 7818 )
  1. 共10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色未青 | Powered by LOFTER